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走进平舆 / 乡镇介绍 / 双庙乡

双庙乡

双庙乡位于平舆县东南部,距县城10公里。总面积64平方公里,耕地49283万亩,人口3.98万,常住人口1.5万,辖8个行政村,61个村民组。全乡共有12个党支部,642名党员。

一、发展现状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00万元,全乡生产总值64420万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00元,共有企业34家,其中规上企业11家,中小企业23家,集贸市场1个,固定资产投资58600万元。

二、特色产业

双庙乡农作物种类繁多,质优量丰,盛产的白芝麻粒大皮薄,含油量高,积极鼓励群众养殖种植,发展庭院经济,积少成多整体提升群众收入,平舆县旺鼎农副产品合作社特色红薯种植及深加工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三、发展规划

双庙乡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建设强化基础建设,完善党建阵地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促进工业经济快速发展,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是人才振兴。建立乡村两级人才储备库,将大学生,致富能手、外出成功人士纳入进来,对他们予以政策,资金方面的支持,引导他们回乡创业。二是文化振兴。乡文化站牵头,全部门参与,进一步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明生活,加快城镇化进程,树立双庙良好形象,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交通意识、卫生意识,提高城镇建设和管理水平,树立双庙良好形象;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高质量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构建服务型政府,统一场所,同一时间办公,实现“群众少跑路,一次就办成”。进一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构建和谐双庙加强打更巡逻、治安巡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构建和谐双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