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走进平舆 / 城市建设 / 基础设施

平舆县城市建设驶入快车道

访问次数:188801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3 10:06
文字大小:

今年以来,平舆县以加快新型城镇化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突出城乡统筹、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加大新城区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旧城改造力度,推动县城和建制镇建设协调发展,增强了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和产业支撑能力,扩张了城市规模,提升了城市品位和形象。

规划水平进一步提升。着力强化规划的系统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导向性,注重体现城市特色,塑造个性化城市形象。坚持开门搞规划,重点专项规划、城市重大建设项目在专家论证的基础上,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着力提高控制性规划的覆盖率。完成了15个小地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了县民政福利中心、中坤阳光城、新华文化商城等12个项目的规划和车舆大道、阳城大道等6条道路的专项规划,完成了46个工业、服务业、教育、医疗等项目的选址、放线工作,新城区15平方公里城市设计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县政府组织的专家技术评审。严格规划管理。加大城乡规划宣传和公示力度,让广大群众关心规划、了解规划、维护规划,增强了全民的规划意识和家园意识。

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把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摆上突出位置,早动手、早谋划,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围绕项目建设,切实做好服务工作,紧跟重点项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服务环境,为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强化安全生产,提高了项目工程质量,推动城建重点项目顺利进展。解放街2200米的拓宽改造工程已于8月份完工,拆除了绿化带,强弱电、供水、燃气管线全部入地,拓宽后的解放街成为双向6车道道路;东皇大道改造工程主路面已建成通车,慢车道、绿化带改造正在施工中;4.7公里的南环路、5.8公里的西环路建设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城市规划展示馆项目已选址,正在进行规划编制;商务中心区城市综合体正在进行招商。

加快县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以加快推进县城新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为重点,以建设宜居城市为目标,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为重点,实施了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力推进市政道路建设,对城区人行道进行大修改造。东皇大道、丰收路、丰产路、挚地大道、健康路等人行道大修改造已完成2.2万平方米;更换城区道路道牙3.2万米,疏通城市排水管道8750米,维修检查井620座,更换窨井盖590块。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今年以来,该县把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管理摆上了突出位置,县住建局与局属建筑公司及工程参建各责任主体签定了《2014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目标责任书》,由局施工股、质量监督站对各在建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下发36份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坚持建筑原材料逢进必检,坚持工程分项检测严把合格关;在工程的每个标段都派驻1名监理员和监督员,全程监理,确保工程质量。2013年,新建廉租房800套4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1200套6万平方米,已完成工程的80%;2014年计划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600套8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陈蕃公园记
下一条: 太任公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