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走进平舆 / 名优特产

白芝麻

访问次数:34540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3 10:18
文字大小:

平舆白芝麻产业历史悠久,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生产地域和地理特性造就了“籽白皮薄、口感醇香、后味甘甜、出油率高”这一特色,被誉为“中原百谷首,平舆芝麻王”。据农业部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测定,“平舆白芝麻”含油量达55%以上,其中亚油酸含量达到42.5%,不饱和脂肪酸适中,蛋白质含量22%超过优质强筋小麦蛋白质含量标准,含钙1%是牛奶含钙量的2倍,每公斤含铁量为73毫克,是菠菜含量的3倍,牛肉的5倍,被西方国家称为“营养女皇”。1980年被国家经贸部授予“优质农产品”,1988年平舆县被河南省定为第一个白芝麻外贸出口基地县,1998年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定为全国第一个白芝麻标准化生产试点县,2003年被定为“白芝麻原产地域保护产品”,2013年平舆白芝麻获得了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并通过绿色食品和绿色食品生产基地认证。

平舆是全国白芝麻生产第一大县,白芝麻历史高峰期年种植面积60万亩,目前的种植面积30万亩左右,已初步形成以平舆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为龙头的白芝麻深加工产业链,以水洗、脱皮的纯白芝麻和小磨香油为主的系列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远销日本、韩国及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平舆康博汇鑫油脂有限公司注册的“阿诚”牌商标获得河南省著名商标,生产炒香芝麻、芝麻油等获得河南省名牌产品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一条: 平舆白芝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