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老王岗乡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访问次数:19653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8 08:23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全面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省委组织部对“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调整完善的研究决定,按照《中共驻马店市委组织部关于完善“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暨明确观摩重点任务的通知》相关要求,根据县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本乡实际,2020年1月7日,老王岗乡利用1天时间组织开展第四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活动,对本乡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活动于早8点半开始,乡党委书记孟晶带领全体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和乡党建办工作人员等二十余人参加本次观摩活动,重点针对巩固拓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工作,同时对前三季度观摩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现场观摩采取“一听二看三测四查五评六交流”方式进行。一听:听取村党支部书记现场汇报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和组织生活落实情况,二看:实地察看主题教育相关存档资料,重点查看八项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开展情况和扶贫厂房运营情况。三测:采取灵活方式,随机对村党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进行主题教育知识测试。查:查阅村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三会一课”等组织档案资料,查看信访工作、宗教工作记录,听取群众意见,对苗头性问题进行逐项排查。评:乡党委书记对主题教育工作完成情况和2019年度逐村观摩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点评、总结,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交流:各村党支部书记在观摩中交流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升。

观摩结束后,老王岗乡党建办工作人员及时对各项观摩打分结果进行了汇总。下午三点,观摩成员召开了第四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总结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大会首先由乡组织委员李玉荣同志分别通报了第四季度和2019全年“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各村党支部得分及排名情况,并对各村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观摩情况进行了简要点评。

随后由各村党支部书记逐个向乡党委进行抓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重点汇报了各村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及取得成绩。

最后由乡党委书记孟晶作总结讲话。孟晶指出,从整体情况来看,各村党支部都能认真贯彻落实乡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在实处,及时完善各类党建材料,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夯实。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各村党建工作依旧存在工作缺乏创新、资料归档混乱、问题整改不彻底等诸多问题和不足。

孟晶强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及时查找原因,抓紧整改,弥补好党建工作短板,推进我乡“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是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全面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都不可放松;二是把握重点、抓住关键,贯彻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高度,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最大的政治责任;三是查缺补漏、完善落实,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中的考责问责、追责机制,使制度形成一个闭合系统,真正用制度保证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各个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