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古槐街道召开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

访问次数:19999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9 08:11
文字大小:

IMG_0152.JPG

保家卫国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也是一种神圣的职责,捍卫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使命,依法服兵役既是义务也是责任。为适应新形势下征兵工作需要,扎实开展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1月8日上午,古槐街道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街道班子成员、14个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民主持。

会上,街道武装部长苏铁流传达了县武装部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的征集主体、基本条件、优待政策和征集时间节点,网上入伍流程等,并对街道春季征兵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IMG_0158.JPG

针对今年春季征兵工作难度大、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韩建民强调:一是宣传好。各社区必须通过征兵公告、横幅标语、液晶显示屏、设立咨询台、宣传车走村串巷、微信朋友圈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有针对性的点对点、户对户开展宣传引导,化被动为主动;二是筹划好。年底各项事情聚集在一起,街道、社区两级必须有专人负责征兵工作,制定好征兵工作计划,明确人员分工,确保为应征青年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三是准备好。重点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最大限度争取高学历青年报名应征,各社区要及时把有意向入伍青年信息上报街道武装部,以便街道汇总上报。四是廉洁好。严守政治纪律,扎实做好廉洁征兵,严把新兵的政治审查和体格初审初检,确保为国家输送优质兵源。

IMG_0156.JPG

下附:春季征兵时间安排和征集对象

春季征兵工作时间:2020年2月10日前,为征兵报名宣传发动阶段;2月10日至18日,为体格检查阶段;2月19日至27日,为政治考核阶段;3月5日前,为新兵役前训练阶段;3月10起,为新兵起运阶段。

春季征兵主要征集3类对象:各类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生和春节务工返乡高素质返乡青年。(当年6月30日未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不纳入上半年征兵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