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民政局召开全县民政系统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12212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8 09:40
文字大小:

2020年1月7日,平舆县民政局召开了全县民政系统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孟伟亚副局长主持,平舆县各乡镇街道民政所长、敬老院院长,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龚明旺副局长宣读了平舆县民政局关于印发《全县民政系统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方案》的通知。

孟伟亚副局长对做好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汲取各类机构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将敬老院、社会办养老机构、救助站、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殡仪馆安全管理工作作为日常管理的首要任务来抓,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二是围绕重点,认真排查。敬老院、社会办养老机构、救助站、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殡仪馆要认真进行安全自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用火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等。建立工作台账,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运营。三是完善制度,强化管理。要求敬老院、社会办养老机构、救助站、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殡仪馆落实安全责任制,节假日值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夜间巡查制度。提高处置安全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