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平舆县做优服务推进“巧媳妇”工程

访问次数:15277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14:47
文字大小:

一是积极服务企业。积极帮助企业与乡村对接,乡村利用扶贫资金或自筹资金修建生产厂房,并以优惠价格租赁给企业,根据企业用工条件进行招工培训,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加工费高的问题。二是加强就业服务。全县所有行政村、居委会均成立“向阳花”志愿宣传队,建立了县、乡、村三级“一站式”服务体系,统计有务工意向人员,培育巾帼创业带头人,带动农村妇女就业创业。三是做实产业项目。采取“巧媳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模式,让更多农村妇女在脱贫产业链中找准位置、创造价值、劳动致富。全县已培育高效种植基地67个、特色农业种养专业合作社74家,催生了花花牛、鑫芳农业等一批“巧媳妇”工程品牌企业,吸纳了3000多名贫困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