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卫健体委情况反馈暨整改工作会

访问次数:12950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16:17
文字大小: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1月1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卫健体委巡察情况进行反馈。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訾现红宣读了《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卫健体委情况反馈意见》,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闫建通报了巡察整改典型案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闫建明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军主持会议。

1111111.jpg

訾现红充分肯定县卫健体委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县卫健体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大局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脱贫攻坚健康扶贫职责不到位、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不扎实,履行监管职责不力,工作不细不实问题。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较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整治行业不正之风不力,医德医风存在问题较多。三是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较多问题,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的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员发展和管理不经常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IMG_2356.JPG

闫建明提出,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重视反馈意见,对标对表,厘清责任建立问题台账,对账整改,销账清零。要抓实反馈整改,对于反馈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整改解决的,要建立整改台账,倒排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按时整改。要“知敬畏,明底线”,县卫健体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不好整改是失职,不认真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认真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以整改促工作落实、促水平提升,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二要强化措施,抓实抓好巡察整改。成立巡察反馈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和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严格整改标准,从政治上认识、推进和检验巡察整改工作,切实以具体事项的整改,推动本单位管党治党工作的全面加强。要整改实践标准,对巡察反馈涉及到的责任人该警示约谈的警示约谈,该诫勉谈话的诫勉谈话,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要整改民意标准,必须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检验标准,把整改结果及接受监督方式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县卫健体委党组要在扎实处理好个性问题抓好治标的同时,健全长久“立”的机制。三要压实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实效。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县卫健体委党组对本单位巡察整改工作负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压实巡察整改督查责任,县卫健体委要建立整改督查制度,建立督查台账,细化督查措施,强化监督检查。

IMG_2354_副本.jpg

就如何做好巡察反馈整改工作,王军代表卫健体委做了表态发言,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整改要求指导性、针对性很强,我们照单全收,精心部署、迅速整改。二是突出建章立制,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着力在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努力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要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抓好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工作开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改进工作作风,紧贴人民群众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实现全县卫生健康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让群众拥有更强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巡察组对我们的期望,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会后开展了巡后评估问卷调查。

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街道)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有关人员,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