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民政局切实做好寒冬和春节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访问次数:11534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4 17:14
文字大小:

 

为持续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县民政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加强落实严寒天气的救助工作,持续在全县搜救街头流浪人员,扩大搜索范围,增加巡查频率,确保流浪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助。

 

一、加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县乡要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力度,坚持24小时巡查,保持与120、110等部门信息沟通,发现辖区内的流浪乞讨人员,要及时给予救助和妥善安置。

 

二、广泛宣传,形成社会关爱氛围。各乡镇(街道)民政所要通过手机短信服务,悬挂标语,印发救助明白卡等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救助政策、救助场所、求助电话等,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争取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三、加强联系,及时沟通。乡、村两级凡发现本辖区有流浪乞讨人员,要在第一时间与县民政局取得联系,共同商讨救助办法,确保把救助政策落到实处。

 

四、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对因思想麻痹、工作疏忽、责任落实不到位等违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