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舆要闻

驻马店市2020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返乡下乡创业对接洽谈会在平舆县举行

访问次数:7414 编辑: 陆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0 10:24
文字大小:

202001201026332938_tFzRFZeg.jpg

1月18日,驻马店市2020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返乡下乡创业对接洽谈会在我县市民之家举行。

202001201029252939_mwI2R8fV.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卫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萍,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奇,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斌,市残联副理事长郭维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炜等出席仪式。

202001201030122940_p6Hn1BU4.jpg

仪式上,张丽彩、赵峰、樊卫华、刘萍等与会领导共同为返乡创业优秀代表颁发了“平舆县返乡下乡创业之星”荣誉证书。樊卫华为平舆县户外休闲用品产业示范园区颁发“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奖牌。

202001201031042941_tOxJhFd4.jpg

樊卫华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坚持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把“春风行动”作为服务城乡劳动者、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主打品牌,在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搭建一座对接的桥梁。实践中,平舆县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多方促进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我市就业创业工作积累创造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紧紧围绕“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这一主题,突出舆论引导,贴近群众需求,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春风行动”专项活动。要充分借鉴平舆县的成功经验,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不断创新就业创业服务方式,努力推动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1201037022943_UCWjd1TW.jpg

赵峰表示,平舆县将以“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返乡下乡创业对接洽谈会的召开为契机,严格按照活动安排部署,强化服务保障,为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进一步制定完善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促进机制和创业扶持政策,不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持续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

返乡下乡创业成功人士代表在会上发言。各县(区)人社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平舆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劳动保障所所长,各村(居)委党支部书记、专职协管员;劳务派遣公司、用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202001201038292944_EOLt9J0K.jpg

随后,张丽彩一行还深入到我县市民之家、中鑫家具、司空新家装产业园调研指导工作。

202001201039172945_g5SLIfQY.jpg

202001201039562946_PUQHg0dp.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