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公安局临时党支部卡点战“疫”正酣

访问次数:13359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7 09:41
文字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平舆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从正月初一开始,全员返岗,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迅速奔赴全县12个执勤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每个卡点抽调6名警力,成立临时党支部,由一名局领导带队,兼任党支部书记,全力配合卫健、交通部门开展疫情查控工作。

新阳高速平舆服务区南、北两个卡点,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晓庄负责。作为一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从春节前到现在一直没有回家,他一身扑到卡点上,事事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和执勤同志们一同吃住,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他值班人员轮岗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他却是一直连轴转。

新阳高速是通过平舆县境内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执勤卡点就设在新阳高速平舆服务区南北两侧,这里是检查平舆涉外车辆最多的地方,每天就有许多外地车辆来这里停靠加油、补充给养,在这里下车休息的外地人也很多,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复杂,市县领导高度重视。2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新文,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郭渊到卡点检查指导防疫防控工作时特别强调:让党旗飘起来、支部建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此,县里决定由徐晓庄政委任服务区南北卡点的临时支部书记。

2月2日上午,卡点临时党支部举行第一次支部会议并树起党旗,与会人员一致同意由交通局副局长刘波涛任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卫健委股长袁奎任宣传委员兼卡点内勤,巡特警大队长孙明远任北区小组长,刑警大队长李刚任南区小组长。

该支部成立以来,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精神,带领卡点全体工作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发扬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支部书记徐晓庄吃住在卡点,从白天到夜晚,两个卡点来回跑,指挥由公安、交通、卫健部门组成的执勤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不漏掉来服务区的任何车辆和人员,查控来往车辆、检测人员体温,严防死守,不留空档,切实做到万无一失。在党支部的带动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感人的故事也是一幕接一幕。

2月3日17时至19时,刑警大队民警周磊,一人开车到县城往返两次拉卡点生活用品,饭都没顾上吃又投入到卡点执勤工作上来。

认真检查,热情服务,赢得了过往人员的理解和支持。2月3日夜晚8时30分许,一辆号牌为宁AE6301的运送防疫物资的货运车,经过服务北区卡点。在卡点执勤的公安、交通、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提示司乘人员戴好口罩,给他们认真测量体温、仔细解答行驶路线询问、认真登记。执勤人员的热情服务,使司乘人员十分感动,主动下车鞠躬致谢,并抱下一箱红牛饮料送给执勤人员表示感谢。

另外一位接受检查的外地司机,恰好是生产口罩的厂家,被服务区卡点执勤人员认真负责、辛苦坚守所感动,就送给卡点检查人员一包口罩,要大家保护好自己。

人间真情、大爱无疆。抗疫路上,处处洋溢着感动。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必将葬送在全民抗疫的人民战争汪洋大海之中!让我们一起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