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

访问次数:11994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0 09:54
文字大小:

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平舆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职能作用,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遵守法律义务 履行法律责任 增强法律意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号召全县人民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县政府防疫工作,依法有序、万众一心,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发布国家、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充分发挥“平舆普法依法治县群”、“公共法律服务群”和“村居法律顾问群”在普法宣传上方便快捷的优势,及时转发疫情相关情况,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了解到疫情的发展情况,及时做好自我防护,引导群众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尊法守法,配合好政府工作,着力推动依法防疫、科学防疫,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

组织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志愿者深入村居一线,在疫情走访排查、值勤防控、法律服务的过程中,提醒群众出门要佩戴口罩,回家要勤洗手,劝导大家不串门、不打牌、不聚会,以案释法教育群众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更要遵纪守法,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政府做好疫情排查和自身预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