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辛店乡传达学习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访问次数:19293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1 15:03
文字大小:

3月10日晚,平舆县辛店乡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星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做好近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乡上下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攻坚态势,迅速掀起高潮,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森强调: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

要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夯实乡村主体责任、乡村包干责任、驻村帮扶责任、部门协调责任、督查巡查责任“五个责任”。要始终保持“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政治定力,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到决心不动摇、目标不改变、任务不能减,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加强部门联动,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要夯实基层基础。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以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大抓治理为导向,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努力把支部带强、把支书带优、把党员带好,切实把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发展优势。运用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等,确保农村社会稳定。要发挥好驻村干部作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坚持力量下沉,全部在岗在位,把到村到户到人落实政策措施作为首要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群众快速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确保完成各项定点帮扶任务。针对疫情防控形势,要分级分类组织开展驻村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驻村干部队伍。

要转变工作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加强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让基层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坚持“五比五不比”“五转五带头”,坚决防止和克服松劲懈怠、精力转移,少讲“给我干”、多喊“跟我干”,带头做好示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凝聚攻坚合力,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群众检验。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普查。要结合脱贫攻坚“回头看”,组织开展脱贫政策大清查,填补历史欠账。要深入调查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保障到位情况、获得帮扶情况、参与脱贫攻坚项目情况等普查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