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民政局丁庆红局长到市民之家指导婚姻登记服务工作

访问次数:16003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09:52
文字大小:

为保证我县婚姻登记服务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更好的助力广大市民返城复工工作顺利开展。3月5日上午,平舆县民政局丁庆红局长到市民之家婚姻登记处服务窗口现场办公,指导婚姻登记服务工作。

丁局长现场仔细观察并检查了婚姻登记服务窗口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岗位配备、日接待群众数量等情况。在了解到由于受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影响,许多回乡年轻人急于早日登记结婚,以方便结对返岗复工,造成近日来出现扎堆、撞日、拥堵结婚登记处的现象后,丁局长及时协调分管领导从本已紧张的机关工作人员中增派2名职工前往婚姻登记服务窗口协助办理业务,以提高疫情防控力度及登记服务效率。

丁局长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艰辛、繁重,在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的同时,仍要加强各项安全防护措施。一是要把控好婚姻登记处的疫情防控源头。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群众要提供地方卫生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方可受理其婚姻登记业务,同时做好体温检测与登记。二是要做好人员分流,有序开展婚姻登记,避免人员大量聚集,以保持办证场所洁净、通风和人员安全;三是要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安抚群众焦躁心理,让群众理解和配合疫情期间婚姻登记处的工作;四是要做好环境消杀,避免人员交叉感染。

202003060954063414_HY9ALYub.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