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高杨店镇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弱势群体关心关爱工作

访问次数:19855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6 15:04
文字大小:

疫情防控期间,面对复杂多变的防控形势,平舆县高杨店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不忘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让他们在大灾面前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帮助他们度过抗“疫”难关。

高杨店镇为低保、五保、残疾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免费发放3500只口罩,为他们提供必要的防护保障;组织力量对弱势群体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困难情况进行排查,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为272名贫困家庭学生免费申请10G上网流量,用于网课学习,保障贫困家庭孩子停课不停学;安排95名贫困户到村级扶贫厂房务工,动员70名贫困户外出务工,并积极为他们进行就业推荐,落实务工补贴;同时,积极安排弱势群体有偿参与村级植树造林工作、人居环境整治、防疫消杀等力所能及的工作,让弱势群体有事干、有钱挣,让他们在劳动中提高自身价值认同感。

在做好社会弱势群体物质生活保障的同时,高杨店镇加强弱势群体心理疏导工作,关注他们心理健康,组织专业心理疏导人员对其进行上门服务,鼓励他们坚定疫情终会过去的信心,并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