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平舆县多举措抓民生促发展

访问次数:16416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8 10:56
文字大小:

一是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城镇新增就业9179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125万元,时任省长陈润儿在《河南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中多次表扬我县返乡创业工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55.6万人、95.9万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标准进一步提高;实行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制度,80岁以上老人基本医保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完成9个乡镇(街道)农村敬老院标准化改造;加强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建2个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5个标准化康复服务站。二是教育体育事业全面发展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8所,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和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稳步实施,成功举办第二届平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三是卫生健康事业稳步发展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在全市率先实现县域内医疗机构就诊“一卡通”,县第二人民医院成功创建全市乡镇首家二级综合医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扎实开展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化解问题楼盘41个。非贫困村道路建设、医疗卫生设施等十大民生项目顺利推进。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做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公众安全感继续保持全省前30名,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优秀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