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高杨店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访问次数:20207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0 10:48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平舆县高杨店镇积极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提高群众卫生健康意识,优化乡村卫生环境。

宣传教育,营造氛围。该镇把握新冠肺炎期间群众卫生意识较强的机会,趁热打铁,在群众中宣传疾病预防知识,加强卫生健康教育,引导群众讲究个人卫生,维护公共卫生,培养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公共卫生道德,努力营造讲卫生、爱清洁的社会氛围。

严管严控,树立导向。高杨店镇对集镇、超市、医院、学校等人口密集场所进行严管严控,明确卫生管理标准,坚持联合执法、铁腕执法,对于达不到卫生管理要求的,一律关停整顿;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在群众中树立鲜明的卫生健康管理导向。

科学指导,提升成效。推行全民健身,卫生健康部门加强对群众健康保健引导,帮助群众提高自身免疫力和身体素质;分类指导,对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进行针对性管理举措;对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采取针对性处理方式;通过科学指导,保证卫生治理水平,提升爱国卫生运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