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信息转载

河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凯旋 王国生尹弘刘伟到郑州东站迎接

访问次数:2147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08:39
文字大小:

3月26日,在圆满完成支援湖北各项任务后,我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37名医护人员搭乘高铁回到家乡。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等迎接医疗队凯旋归来。

当天中午12时17分,在郑州东站,我省医疗队队员们走出高铁,现场响起热烈掌声。王国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1亿人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仍在抗疫一线坚守奋战的医务人员表示亲切慰问。王国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时,称赞大家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大家率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奔赴武汉,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黄河儿女的刚健风骨,弘扬了焦裕禄精神的为民情怀,体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展示了出彩河南人的精神风貌。要学习医疗队员们的奉献精神、斗争精神、职业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激励中原儿女在更加出彩的征程中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王国生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这场战役中,大家战斗在一线,经受了考验,得到了淬炼,有了很多收获与感悟。我们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真切感受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更加深入体会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更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些是让我们受益终身的宝贵财富,要总结好、坚持好、弘扬好,转化为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强大力量。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爱护抗疫归来的医务人员,安排好体检、休整等工作,让大家好好休息、调理身心、保持健康。

穆为民、赵素萍、戴柏华、刘炯天出席仪式。

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于1月26日紧急集结奔赴武汉,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31名,治愈出院213名,治愈率达92%,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复阳。75名队员在抗疫战场递交入党申请书,“火线”入党。(记者 李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