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舆要闻

平舆:强化宣传显震慑 助推巡察增质效

访问次数:9115 编辑: 付文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0 17:26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巡察工作氛围,彰显巡察“利剑”震慑效果,推动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充分发挥巡察信息对全县巡察工作的促进推动作用,平舆巡察机构三措并举,着力推动全县巡察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县委巡察机构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把其纳入重要工作内容。一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宣传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研究成立信息宣传工作联络组,由综合室统筹稿件收发,负责对外宣传,由指导室定期编发《巡察信息》,进行内部交流。二是修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察信息工作的通知》,对巡察信息宣传工作进行分解细化,进一步使其规范化、制度化,确保信息宣传工作落实落细。

严管出口,提升质量。牢固树立质量高于数量理念,宁缺毋滥,严把巡察信息质量关。明确分工,突出重点。县委巡察办各室主要报送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情况,巡察工作开展、进展情况,重要事件、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情况,主要领导对巡察工作的指示及批示情况等。县委巡察组主要报送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典型案例、成功经验、对重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及对策建议等。注重实效,确保质量。收集材料坚持实事求是,做到事实清楚、数据准确、表达清晰。工作中注意突出重点、关注热点、反映难点,做到主题突出、标题简明、文字精炼,不断提高信息质量。三是压实责任,严格程序。县委巡察组报送信息必须经巡察组长初审把关,县委巡察办各室报送信息必须经分管领导初审把关。初审后须经巡察办主要负责人最终审核。

严格奖惩,强化考核。将信息报送、采用情况纳入年终巡察工作绩效考核范围,建立奖惩机制。一是分类施策、精准奖励。报送信息按被采用数量及采用媒体层级进行绩效考核。对年度表现突出的组(室)给予表彰奖励,并作为干部推优评先、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二是定期通报,强化考核。按照巡察信息工作考核规定,量化信息考核记分指标,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巡察信息周汇总、月总结、季通报、半年奖惩制度,充分调动全员参与信息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供稿人:平舆县委巡察办  闫建  152901767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