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辛店乡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六城联创”动员会

访问次数:19953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15:33
文字大小:

3月28日上午,平舆县辛店乡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六城联创”动员会在乡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平舆县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六城联创”动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精神文明建设暨“六城联创”工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森出席会议,县委文明办主任柴小强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乡人大主席胡书铭主持。

柴小强充分肯定了辛店乡近年来的创建工作并认为,辛店乡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乡村精神风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幸福感显著增强。

柴小强主要从为什么要抓创建工作、怎样抓好创建工作、创建重点工作有哪些等三个方面对辛店乡创建工作给出指导性意见。他说,一要建立健全机制。创建是“一把手”工程,要成立领导小组,分清职责,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形成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具体、考核有力的工作机制。二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橱窗、户外显示屏等载体,广泛深入地宣传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干部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三要形成强大合力。要最大限度调动干部主观能动性,最大限度地发动基层群众,坚持“全域创建、全民动员、城乡同步、全城常态”的根本宗旨。

就做好创建工作,王森说,一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通过创建提升工作标准,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形成“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创建理念。二要统筹谋划,对标创建。坚持精准对标抓创建,对照创建标准,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确保不留缺项、不留盲点。三要快速行动,狠抓落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要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叶华伟宣读《辛店乡2020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辛店乡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乡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