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万冢镇全力排查境外及疫区返乡人员

访问次数:19685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08:37
文字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随着国际疫情形势日趋严峻,摸排境外人员是重中之重,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平舆县万冢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要求各村委必须走村入户抓实抓细,全面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对所有境外未返乡人员逐一进行电话沟通,讲明当前的严峻形势,同时做好他们的政策宣传和心理疏导工作,让他们保持理性认识,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告知返乡需遵循的报备程序,提早预防、未雨绸缪。

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统计工作。随着武汉疫情形势的好转,近期在武汉为返乡人员将陆续返乡,各村委要认真做好返乡人员统计工作,同时动员其家属做好未返乡人员近期不要返乡劝说工作,凡是武汉返乡人员一律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规定执行,身体状况异常的一律在县隔离点集中隔离,各种费用自理。

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在各村醒目位置,张贴有奖举报宣传内容,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了群众对国外、武汉返乡未报备人员有奖举报政策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