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民政局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保障补贴

访问次数:14408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5 16:30
文字大小:

平舆县民政局为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从2020年1月1日起,已为该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照孤儿基本生活养育标准发放基本生活保障补贴,切实保障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合法权益。

该县充分认识推进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广泛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政策宣传,帮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其监护人准确知晓保障对象、补助标准和认定流程等;各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做到正确界定对象、严格认定程序、认真落实保障,确保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同时,加强动态管理,对不再符合规定保障情形的,及时终止其保障资格,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为84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通过一卡通的形式发放基本生活保障补贴资金29.35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