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民政局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入户核查

访问次数:11565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6 11:44
文字大小:

平舆县民政局为切实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合法权益,于近日组织相关人员对各乡镇(街道)申请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入户核查。

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大力宣传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帮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其监护人准确知晓保障对象范围、补助标准和申请程序等。同时深入了解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详细情况,结合认定所需的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认真细致的核查。入户核查工作完成后,该县民政局将按照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照孤儿基本生活养育标准发放其基本生活保障补贴。对于核查认定不符合条件的,给予其监护人详细说明理由。

截至目前,该县民政局已认定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84人。认真落实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将进一步提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抚养能力和基本生活水平,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