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交警组织劝导员开展“一盔一带”宣传进农村

访问次数:13802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7 14:37
文字大小:

为有效提升广大农村驾驶人的规范使用安全带意识,积极倡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进一步提升安全防护水平,4月24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射桥镇的农村劝导员,开展进村入户送安全活动。

宣传活动中,劝导员们带着交警大队精心准备的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挨家挨户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劝导员根据每户村民拥有的交通工具情况,详细为他们讲授安全带和安全头盔在驾驶机动车,骑乘摩托车或电动车时发挥的作用,详细讲解了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与不戴安全头盔带来的不同结果。引导广大农村驾乘人员转变交通陋习,从自身做起,正确做好安全防护,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这次 “一盔一带”宣传进农村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村驾驶人遵规守法出行的自觉性,有效提升安全带和安全头盔在农村地区的规范使用率,为农村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