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信息转载

用劳动描绘出彩中原的绚丽画卷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在全省各地劳动者中引发热议

访问次数:2416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6 09:38
文字大小:

“五一”假期期间,全省各地坚守在不同岗位上的劳动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纷纷以高昂饱满的状态、善作善成的干劲,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最光荣、出彩靠打拼的理念,用辛勤的劳动描绘出彩中原的绚丽画卷。

“总书记的回信令人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平煤神马集团勘探工程处党委书记任中华说,作为瓦斯治理的“特种部队”,勘探工程处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确保瓦斯治理各项工作落实。任中华说:“下一步,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心、保持干劲,练就过硬本领,推进瓦斯治理向更高水平迈进。”

“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了环卫工人,作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作者,我感到特别骄傲,特别自豪!”52岁的张建锋是南阳市环卫处生活垃圾处理厂机械作业队队长,他在环卫战线已经工作了20多年。“五一”假期,他始终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说:“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尽忠职守,苦干实干,用自己的劳动为群众提供整洁、优美的环境。”

5月3日一大早,黄柏山林场场长丁大军就赶到黄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磨盘山村通村公路施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说,“学习总书记的回信,深刻感受到,埋头苦干、甘于奉献,才能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作为一名扎根山区的基层工作者,我坚信,只要始终坚定信心、保持干劲,继承弘扬大别山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担当尽责不畏难,无论在多么平凡的岗位上,都能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国网临颍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陈中杰说,电力承载着千家万户的温暖与光明,一分一秒也不能耽误。“五一”假期他和同事一起,用带电作业的方式,先后对10千伏三北线、临纸线、临县线上出现的故障进行及时抢修,虽然没能与家人好好团聚,但内心是欣慰的,“安宁祥和的节日气氛里有我的一分贡献。我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劳动,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让青春在为人民服务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劳动创造世界,实干成就梦想。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景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美玲认为,社区工作没有捷径,没有止境,作为社区工作者,只有扎扎实实地苦干实干,全身心投入为社区居民服务,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社区干部一定要抓细抓实新形势下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把好社区这一道重要防线,保障居民平安健康。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深深感到劳动是伟大和幸福的。”驻马店市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党支部书记李春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足“绣花”功夫,以优良作风带领全村群众建设美丽乡村,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张建新 孟向东 胡巨成 郭海方 赵春喜 杨晓东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冰珂 王娟 刘宏冰 周由 通讯员 夏占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