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交警走进县广播电台直播“五一”返程交通安保

访问次数:13974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6 09:41
文字大小:

5月5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平舆人民广播电台FM98.1直播间,就“五一”返程高峰实时路况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等内容进行直播。

当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道路交通压力逐渐增加,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在直播间,民警根据交警大队监控中心提供的道路实时路况信息,现场调度警力,根据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做到哪里有拥堵,哪里见警力。确保辖区道路在返程高峰期间不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针对返程期间事故多发的特征,民警在直播中发布了返程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返程前及时了解沿途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做到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不分心驾驶、不超速超员,要牢记“一盔一带”的作用,骑行摩托车、电动车时规范佩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安全文明守规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