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司法局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

访问次数:13633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08:47
文字大小:

2019年1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经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于2020年7月1日实施。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和理解,增强学法意识,全面推动社区矫正工作,5月7日下午,平舆县司法局举办了学习《社区矫正法》培训会,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让同志们深刻理解把握《社区矫正法》的内涵和要求,掀起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的热潮。

此次《社区矫正法》培训邀请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祝淼和市法律专业高级讲师于巧珍主任授课,全县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于巧珍主任从社区矫正法出台的时代背景、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层次分明的逻辑,深刻阐述了制定《社区矫正法》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对《社区矫正法》中的社区矫正机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人员和职责、决定和接收、解除和终止、未成年社区矫正特别规定以及法律责任等八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祝淼对《2020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要点》进行了强调,指出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要求各司法所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矫正对象人员管控。一是要积极运用现代化办公设备,利用好豫矫通、豫在通与智慧矫正业务管理系统对矫正对象实施管理,准确掌握矫正对象的活动轨迹;二要及时掌握矫正对象思想动态,防止出现虚管、脱管、漏管情况;三是严格请假审批,完备请假材料,及时录入系统,坚决防止出现不假外出、违规审批等情况的发生;四是安排针对矫正对象的帮扶;五是档案规范化,要及时更新系统。并分析及以后在工作中努力的方向与注意事项。他强调,所有工作人员要以社区矫正法出台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全力应对新挑战,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以社区矫正法出台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社会各方面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充电蓄能再出发,全力应对新挑战,砥砺奋进谱写社区矫正新诗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