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妇幼保健院为双庙乡脱贫攻坚献出帮扶力量

访问次数:14138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15:15
文字大小:

为不折不扣落实驻村帮扶责任,进一步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双庙乡贫困户全部如期脱贫,近日,平舆县双庙乡邢营村扶贫结对帮扶单位县妇幼保健院召开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全县驻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解决帮扶责任人对扶贫政策理解不透彻的问题,集中进行政策知识培训。会议由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陈保华主持。

首先由邢营村驻村第一书记闫红光对扶贫各项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重点就产业扶贫、转移就业、自我发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金融扶贫、公益岗位等政策进行解读。

院长陈保华就帮扶工作提出要求,要求个帮扶责任人要以脱贫攻坚为中心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立足村情,狠抓落实;要求每个帮扶责任人积极到村入户走访,认真摸清帮扶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并找准帮扶突破口,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帮扶措施和计划,切实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确保贫困户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通过此次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使帮扶责任人更加清晰的认识了解到各项扶贫政策,参会人员普遍表示通过此次扶贫政策的培训交流,使他们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认知度、理解度有了明显的提高,为双庙乡扶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