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舆县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访问次数:31990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17:32
文字大小:

5月12日,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平舆县代表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领导张怀德、赵峰、石玉兴等参加审议。

202005131734543876_SBgWPnGm.jpg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202005131734543877_Qw2gZQCo.jpg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突出政治站位,突出服务大局意识,主题鲜明、切合实际。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实现新时代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2020年的工作任务,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为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一个反映民意、关注民生、与时俱进的好报告。

在审议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内容务实、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举措扎实有力。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法治精神,是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改革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政治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202005131734533875_2eyoLp5o.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