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暨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会

访问次数:14377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2:07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近日,平舆县民政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社会救助暨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会。民政局丁庆红局长、孟伟亚副局长、龚明旺副局长、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民政所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孟局长主持。

会上,孟局长宣读了《河南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完善最低生活保障行政文书使用和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豫民文〔2019〕172号)及《平舆县关于加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攻坚行动的意见》(平脱贫攻坚办〔2020〕24号),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继续扎实做好社会救助信息化等工作建设。

龚局长向大家传达了《平舆县民政局关于开展特困供养对象审核认定和评估的通知》(平民〔2020〕53号)及《平舆县民政局关于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平民〔2020〕43号),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加强档案管理,确保数据无误;三是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工作落实。

最后丁局长强调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道防线,不仅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更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养老机构属于弱势群体聚集地,安全管理是首要任务。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005181208353932_KVQMapvJ.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