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当文明城市创建急先锋

访问次数:13452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1:13
文字大小: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平舆县文广旅局集中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文明城市创建急先锋”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弯腰行动、关灯行动、节水行动”为主要内容,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身边举手之劳的小事做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一个个小小的善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聚起创城正能量。

一是“弯腰捡垃圾”,奉献立起来。带头完成好城市创建路段卫生管理任务,组织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机关办公区周围卫生清洁等活动……一次次小举动过后,随意丢弃垃圾的越来越少了,自觉清理废物的越来越多了,小奉献让县城更加美丽。

二是“下班关电器”,素质亮起来。对个别水、电浪费问题进行整改,要求干部职工养成下班前确保电灯、电脑、空调、打印机等电器关闭、电源插座拔掉的良好习惯,倡导低碳环保、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

三是“拧紧水龙头”,品德树起来。设计制作节水公益广告,张贴在水池前,宣传节水理念。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分钱等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弘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中、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做到勤俭节约,提升个人道德素质。

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精神,倡导了时代新风正气,激励和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境界,推动志愿服务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为文广旅局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