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舆要闻

省农科院芝麻中心所长、研究员张海洋一行到平舆县考察调研

访问次数:15351 编辑: 付文豪 来源:信息来源: 平舆之声 发布时间:2020-05-25 09:07
文字大小:
     5月23日上午,省农科院芝麻中心所长、研究员张海洋一行到平舆县考察调研。县政协主席李志娴,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202005250927223986_7yJjHfpP.jpg
     张海洋一行先后来到康博汇鑫、平舆县凯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蓝天芝麻小镇,实地考察调研我县现代农业发展、白芝麻种植等情况。
202005250927223987_g68nQMKc.jpg
     走进康博汇鑫,张海洋一行实地参观了芝麻产品研发展厅、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白芝麻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汇报。在平舆县凯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省农科院专家现场对白芝麻种植农户进行了指导,同时对白芝麻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提出合理化建议。张海洋一行还来到蓝天芝麻小镇机械化芝麻大田示范园区、芝麻体验馆,查看产业发展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202005250927233988_3eTthgPf.jpg
202005250927243989_PkqndK6N.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志娴向考察组介绍了平舆县创建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相关工作情况。
202005250927213985_zMssXs51.jpg
     座谈中,考察组与部分县直单位、种植合作社、加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农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推进芝麻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202005250927243990_4GzUe4kD.jpg
     张海洋希望平舆县以创建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为契机,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加快形成芝麻产业集群,发挥白芝麻产业发展优势,注意引进芝麻加工新技术、科研新成果,进一步叫响品牌,不断做大做强芝麻产业。
202005250927253991_EqJVW2aD.jpg
     李志娴表示,省农科院是全省的农业技术权威,与省农科院进行院县合作,必将进一步提高我县的农业产业化水平,实现农民稳步增收。下一步,我县将在省农科院专家的指导下切实做好产业规划,安排专人做好对接,遴选合作企业,组织技术培训,为院县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平舆融媒 夏一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