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舆要闻

兰考县党政考察团到平舆县考察

访问次数:15501 编辑: 付文豪 来源:信息来源: 平舆之声 发布时间:2020-06-02 15:46
文字大小:
     6月1日,兰考县委副书记丁向东、副县长满八斤带领兰考县党政考察团到平舆县考察。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仲超等陪同考察。
202006021553064104_IJqlmJ9j.jpg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瑞亚牧业、老王岗乡孙坡村藤编厂、蓝翎环科、宁波户外产业园、中鑫家具、禾普家居、蓝天芝麻小镇等地,实地考察我县产业发展、产业带贫情况。
 202006021553034101_lonsFsk7.jpg
     在老王岗乡孙坡藤编厂,考察团察看了群众学习编藤工艺情况,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收入以及家庭情况。当了解到该藤编加工厂将“巧媳妇工程”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和帮助广大留守妇女及贫困家庭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时,考察团成员对平舆县藤编加工模式纷纷给予称赞。
202006021553044102_PT7KK0iI.jpg
     在中鑫家具,考察团认真查看了原材料和成品仓库、加工车间、产品展示厅,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企业产品生产和销售情况。
202006021553054103_xnH9r1b6.jpg
     赵峰向考察团介绍了我县户外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平舆县抢抓长三角区域户外休闲产业转移这一重大机遇,将户外休闲产业确定为县主导产业,已引进45家企业,年产值突破20亿元,在全县建立了308个外协加工点,带动2.5万人就业增收,其中贫困户5000多人,我县已成为中部最大的户外休闲用品基地,被确定为全省十家外贸出口产业基地之一。考察团对平舆县户外休闲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集群式发展模式以及产业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考察团认为平舆县的发展态势让人耳目一新,此次考察受益颇多,深受鼓舞。特别是在产业扶贫方面,各项举措扎实有效,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许多方面的工作值得借鉴。希望通过这次考察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平舆融媒  严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