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舆要闻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到平舆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访问次数:14571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2 09:54
文字大小:

52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秦曙光、省体育局一级调研员郭志华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平舆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驻马店市副市长何晞,市文广旅局局长何新阁,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等参加。

秦曙光一行先后来到万金店镇综合文化站、黄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古槐街道小徐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城东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古槐街道综合文化站,县文化馆,县图书馆等地,详细了解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

在万金店镇综合文化站,秦曙光一行走进部分功能室及书画工作室,详细了解该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对该村吸引众多书法家、画家等入驻的做法表示赞赏。在县图书馆,秦曙光一行对该馆完善的基础设施、丰富的藏书资源等表示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图书馆的作用,将图书馆服务功能与社区等结合起来,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调研中,赵峰向秦曙光一行介绍了平舆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近年来,平舆县全面加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增强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县206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逐步实现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大舞台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全覆盖,形成县、乡、村三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城镇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得到普遍提升,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秦曙光对平舆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是基层宣传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要充分利用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的优越条件,为居民提供更丰富、亲民的文化活动,既要接地气又要有文化内涵;同时,社区要进一步落实上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新思路、新方向,不断整合资源,创新文化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更好地满足居民日益增进的精神文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