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李屯镇全力做好北京返乡人员排查工作

访问次数:19401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08:24
文字大小:

6月16日上午,平舆县李屯镇紧急召开北京返乡人员排查工作会,镇党委书记温留闯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镇干部、镇直所站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就紧急排查北京返乡人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面排查近日以来北京返乡人员以及有北京旅居史的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此次排查工作具体落实到人,保证摸排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准确掌握返乡人员的基本信息和返乡行程动态信息,便于加强管控。

高度重视,抓实抓细排查。镇分管副职李永瑶副镇长就疫情防控措施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立即开展离京返乡人员的全面摸排登记工作,重点抓好北京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日排查登记工作,确保疫情能够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加强宣传,做好舆论引导。通过入户宣传、村级广播等形式,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同时注重舆论引导,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加强管控,落实群防群控。全体镇村干部迅速下沉到一线,对近期去过北京新发地市场或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人员立即开展全面摸排,对辖区内实时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强化摸底排查,落实属地职责。同时要加强对餐饮场所、农贸市场、超市等食品安全加强检查,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