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双庙乡未雨绸缪开展防汛工作

访问次数:18631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09:55
文字大小:

连日来,针对汛期雨水较多的实际,平舆县双庙乡未雨绸缪,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扎实开展防汛工作,确保及时、有序、有效的应对,安全度汛。

加强组织领导。双庙乡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亲自挂帅,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抢险分队,与各村签订防汛责任状;各村也组建防汛突击队,实行定领导、定任务、定人员、定工具的四定责任制,做好队伍建设,保证遇到险情时能拉得出、抢的上、保得住,切实做好应对突发汛情的各项准备措施。

提前排查疏通河沟。村委要组织人员对本村境内河沟渠港等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于阻水物要限时清除或拆除,特别现在正是麦收过后,路边沟内堆放秸秆的要及时清除疏通,做到小沟通大沟,大沟通河流;同时对公共厕所和垃圾桶要及时打扫,保持汛期内环境卫生,防止疫情发生。

强化干部责任意识。要求乡、村干部进入临战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时传达上级机关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分析洪水现状及发展趋势,收集险情、灾情,扎实做好防汛排涝、重点区域防范各项工作。

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对各村农业大棚、交通主干道、辖区内各水域等区域和部位的巡查防守,密切关注水位上涨情况;深入贫困户家庭查看房屋情况,提前做好修缮和防范措施;各村明确一名灾情信息员,时刻排查关注应急灾害情况,确保乡、村两级应急指挥体系信息畅通,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