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在驻马店成立

访问次数:21957 编辑: 县商务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08:52
文字大小:

6月20日上午,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在驻马店成立,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和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等出席仪式。2020062308572229_BIS1iLAc.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地质工程学院教授张培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复明,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校长助理、教务部主任刘济科,农学院院长、教授谭金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副市长冯玉梅,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等参加相关活动。

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由中山大学和驻马店市平舆县合作共建,旨在打造基础设施创新中心和现代农业创新中心,建设全国首个坝道工程医院实验基地,推动防水产业、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区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陈春声在讲话中说,服务国家与社会经济发展是大学的使命之一,与驻马店市和平舆县开展战略合作,将更多的科研成果落地河南,是中山大学践行新时代新使命的要求,也是中山大学走出岭南迈向国内一流前列的战略选择。中山大学与驻马店市和平舆县源远流长、交流密切,双方在基础设施和农学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是优势互补,也是战略选择。陈春声说,中山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跟党和国家的前进步伐,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国家和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和新旧动能转化。相信随着双方共同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细,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建设必将开花结果、硕果累累。

陈星在致辞中首先向双方合作共建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表示祝贺。他说,驻马店是一座历史名城、文明新城,近年来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一系列殊荣,城市形象和影响力显著提升。陈星说,中山大学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综合性大学。平舆县是中国建设工程防水之乡,要抓住合作机遇,量身制定政策,贴心跟踪服务,切实为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给予高度关注支持,积极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王复明院士介绍了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坝道工程医院(平舆)综合试验基地情况;谭金芳院长介绍了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现代农业创新中心项目情况。

张怀德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平舆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平舆县将以中山大学这次指导为契机,认真落实好中山大学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合力建设好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实现校地合作共赢。

2020062308572330_wWyfU8rR.jpg

会上,中山大学和平舆县还就共建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现代农业创新中心进行签约。

2020062308572431_tpkICZwt.jpg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和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共同为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揭牌。

据悉,建筑防水产业是平舆县享誉全国的传统优势产业,重点打造科技创新基地、材料生产基地、施工总部基地、技能培训基地“四大基地”,与中山大学合作共建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与王复明院士合作的院士工作站正式运行,全国首个坝道工程医院全面开工,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防水科研基地。目前平舆县建筑防水从业人员已达30万人,连续15年举办国际性的建筑防水产业大会,年防水产业直接劳务收入200亿元以上,建筑防水企业近万家,防水分公司和工程队遍布全国各地,建筑防水协会基本实现省会城市全覆盖。2020062308572432_yUN6OrAr.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