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射桥镇开展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评比活动

访问次数:18778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30 08:58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整体水平,全面总结和推广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经验、新方法、新成效,为全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6月29日,平舆县射桥镇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观摩评比活动,对各村(社区)党支部标准工作法落实、驻村工作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

该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14个行政村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观摩评比活动。

在观摩评比活动中,观摩团逐村听取了党支部书记对本村(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简要汇报,对基层党建、驻村工作和经济发展等相关资料进行实地察看。

观摩结束后,随即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点评会。会上,镇组织委员刘双双对各村(社区)观摩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

镇党委书记刘震要求各村(社区)要提高认识,强化党建工作的政治观念,围绕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作风引领等方面,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到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上;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思想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党员的重要职责,把“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这句话记在脑中,印在心上,树立“尽心尽职促党建”的思想,不断增加基层支部的亲和力与号召力;要加强管理,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的重任,把党建作为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安排,定期研究,各村(社区)支部要切实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把握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疫情防控的契机,持续激发在主题教育和疫情防控中凝聚的支部向心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