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文化馆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访问次数:11472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12:06
文字大小:

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学生们切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传统节日活动的文化气息。623日,平舆县文化馆走进平舆县一高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该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春华香包传承人张春华来到学校,向学生们传授制作香包的技法。让学生们在实践中体验感知我们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使非遗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

张春华老师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之后亲自带领学生们穿针引线制作香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炙热的眼神传达出了对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热爱。

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拿起针线,但是大家还是在老师的引导下和同学的帮助下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当大家举起自己的香包展示的时候。他们眼里充满了欣喜,灿烂的笑容传达出满满的成就感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