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团莅临平舆县观摩

访问次数:32718 编辑: 付文豪 来源:信息来源: 平舆之声 发布时间:2020-07-01 10:31
文字大小:
     6月29日,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峰等率全市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团莅临平舆县,检阅项目建设成效。张怀德、禹卫东、石玉兴、李志娴等县领导参加。
     观摩团先后到平舆县产业集聚区的驼峰防水材料产业园项目、斯特健生物科技(平舆)项目、永盛皮革二期项目进行观摩。
2020070110422485_N1Fw5aFf.jpg
     观摩中,张怀德介绍了平舆县产业集聚区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今年以来,平舆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作为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的重要抓手,铸链条、强集群、兴产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产业集聚区发展。目前,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222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10家,新入库企业居全市第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市第2。产业集聚区在全省排名前移18个位次。在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作了典型发言,被命名为全省十大外贸产业基地、中原皮革产业基地。
2020070110422586_CmegV9qk.jpg
     进车间、看产品、问前景,在驼峰防水材料产业园,观摩团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各生产车间。驼峰防水材料产业园项目位于平舆县产业集聚区西区,属综合性新型防水材料生产基地,是驼峰防水华中战略基地。该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180亩,计划总投资11.6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95亩,主要以生产各类新型防水卷材为主,于2019年10月份投入试生产;二期项目占地面积85亩,于2019年11月份正式开工建设,主要以生产各类新型防水涂料、砂浆为主,计划于今年10月份投入试生产。
2020070110422587_Rxoz3sEU.jpg
     据悉,平舆县建筑防水产业重点打造科技创新、材料生产、施工总部、技能培训四大基地,与中山大学合作共建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与王复明院士合作建立的院士工作站正式运行,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基础设施综合试验场奠基开工,集聚蓝翎环科、建维网联等材料生产企业18家,总部企业118家,完成了省重点项目蓝翎环科智能化改造。自主培育的e族防水网客户端注册量突破56万,成为国内同类行业最大的电商平台。
2020070110422483_B384haKs.jpg
     正在紧张施工的斯特健生物科技(平舆)项目,属中美技术合作高新科技项目,主要生产高科技系列保健用品、化妆用品等,该项目全部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无废水、废气及噪音污染,真正实现了废水、废气的零排放。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207亩,总投资3亿元,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10月份投入试生产。
2020070110422484_UBy0FTRd.jpg
     在建的永盛皮革二期项目,总占地面积270亩,总投资20亿元,分为A区和B区两个布局,总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形成皮革生产区、皮具皮件生产区、科研培训区、展示服务区、商贸交易区等皮革皮具研发、生产、展示、交易等功能区域。永盛皮革二期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壮大平舆皮革皮具产业规模,提升产品档次,延伸产业链条,助力打造全国知名皮革产业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路观摩一路行,在平舆县产业集聚区,宽阔整洁的道路、火热的生产场面令人振奋。平舆县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创新思路方法,推动产业升级,实施“项目园区化、园区产业化”,做强做优皮革皮具、建筑防水、户外休闲三大产业集群,不断涌现的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引来观摩团纷纷称赞。
                                                                        平舆融媒  张贤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