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申报“中国太任文化之乡”省级专家论证会召开

访问次数:13156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19:47
文字大小:

6月30日,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程健君,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夏挽群,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乔台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韩宇宏,黄淮学院教授郭超,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刘炳强,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办公室主任胡永华,驻马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祖和,驻马店市民协名誉主席、民间文艺研究专家刘康健,驻马店市民协名誉主席、民间文艺研究专家耿瑞,驻马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谭咏利,驻马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赵新春组成的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专家组一行十二人莅临平舆县,对平舆县申报“中国太任文化之乡”进行考察论证。

考察期间,中国民协专家听取了平舆县申报工作汇报,观看了申报纪录片,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考察了太任公园、天水湖与任庄、县文化艺术中心、奚仲公园、上河城、芝麻小镇等地,并与民间文化工作者进行交谈,对平舆县太任文化有了深入了解。

平舆县申报“中国太任文化之乡”省级专家组考察论证会7月1日上午在县委常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以及平舆县太任文化研究者代表参加会议。专家组认为,太任文化是殷商挚国与周礼文化的根和魂,平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太任文化的研究和保护,积极建立研究组织,从太任文化的起源、遗存、史载、民俗、故事传说、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考证和研究,有力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有效促进当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的全面协调发展。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表示,在今后“太任文化之乡”创建工作中,以这次创建“中国太任文化之乡”为契机,科学规划平舆文化发展的前景和蓝图,进一步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切实把“太任文化之乡”这一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保护好、发扬好、建设好,把太任文化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