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万冢镇清理河道非法种植农作物

访问次数:19117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09:03
文字大小:

为清除河道障碍,提高河道整体防洪能力,确保河道环境整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平舆县万冢镇河长办联合郭寺村干部、镇综合执法中队对谢桥到阳城荆河河堤两旁乱开垦种植的蔬菜进行清理。

据悉,在河道堤防上种菜,一方面给蔬菜施肥和喷洒农药会导致水质污染,另一方面经过耕作的河床,土质变得相对疏松,在汛期容易因洪水冲刷而造成水土流失。此外,开垦耕作会降低河道作为大自然肾脏的排毒功能,还会破坏溪流原有生态系统。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的要求,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转变沿河群众传统思想观念,建立对辖区内沿河两岸环境的管理长效机制,对非法在河堤、河岸种植农作物的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全力维护流经该镇辖区河流的生态环境,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