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平舆县推进“一门一窗一次” 打造最优办事环境

访问次数:19553 编辑: 董玉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0 15:11
文字大小:

一是提升四级便民服务水平,打造一流服务体系。为规范平舆县行政服务中心市民之家窗口工作人员行为,确保便民高效,2020年3月5日,我县印发了《平舆县行政服务中心派驻窗口暨工作人员管理制度》,对派驻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和考评。推进自助服务终端在乡镇(街道)、村(社区)覆盖,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实现更多事项就近办。目前,平舆县县级以及19个乡镇街道自助终端机均已放置到位,并正常运行。

二是强化对“好差评”结果的应用。实现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各类政务服务平台“好差评”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评价对象全覆盖、服务渠道全覆盖。实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情况。实现差评反映的具体问题和共性问题“双归零”。纳入绩效评估,制定与年度考核、评先挂钩的效能评估运用机制。目前,平舆县综合窗口8台多功能输入仪及全部自助终端机均可以进行好差评。平舆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137台好差评设备已购置摆放到位,目前正积极与省市“好差评”技术人员进行对接。

三是加快市民之家建设,强化标准体系建设和服务机制创新。牵头做好全县三级便民服务中心(站所)运行管理。科学设置审批、服务等功能区。目前,平舆县政务服务大厅共分为建设投资、商事登记、社会服务、民生服务四大类;7个审批服务功能区。)严格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窗口之外无受理”,做到“凡批必进、凡服必进”,进驻比率90%以上。为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两头跑”问题,平舆县各行政审批服务职能单位成立了行政审批股,大部分进驻大厅的窗口单位均向窗口负责人下发了“授权通知书”,将权利下放到窗口。目前,平舆县具有审批服务职能的45个单位已全部入驻,各窗口单位均已设置受理岗、审批岗、决定岗。建立健全政务服务部门和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培训和岗前培训机制,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实施政务服务事项“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办理”。全面落实政务服务“一次告知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运用“好差评”系统评价各窗口服务质量。认真落实“365服务”、“咨询辅导服务”等服务模式。

四是依托政务服务网,推动线上线下服务深度融合。落实了一网通办,联审联批,容缺受理机制,引导群众通过一张网、咱的驻马店APP、自助终端机进行事项申请办理,基本实现掌上预约、网上辅导、扫码办理,实现线上线下办理一套业务标准、一个办理平台,实现全城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