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舆要闻

中共平舆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访问次数:17791 编辑: 付文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9 10:58
文字大小:

平交党巡改字〔2020〕3号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5日至2019年12月14日,县委第八巡察组对我局进行了为期40天的常规巡察。并于2020年1月14日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根据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县交通运输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止目前,巡察整改反馈的三个方面、10个突出问题、38个具体表现,已整改落实35个,因条件限制需持续整改3个。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履行政治责任有不足,部门落实相关制度不彻底,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有差距问题。

(一)履行交通扶贫职责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加大通村道路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完成贫困村、非贫困村通村道路建设和验收任务;对部分贫困村通村道路路肩培护、路面裂缝、安防设施、标志标牌等问题进行了整改,就贫困村、非贫困村通村道路建设项目监管和担当意识问题警示约谈3人。

(二)执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职能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力度,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就农村公路日常管护、环保问题警示约谈2人、下发抄告整改建议函2份。二是G328大冯超限站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平舆通用机场、公交场站统筹推进。

(三)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严厉查处公路客运存在私设站点、站点外上下乘客现象,进一步加大城乡公交和城市出租车、非法营运网约车监管力度,依法取缔私设站点12个,查处违规经营巡游出租车6辆、“黑出租”12辆、站点外上下乘客违法车辆70台,全县客运市场运营管理秩序进一步规范。

(四)以案促改”不深刻,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不彻底问题的整改情况。深刻吸取“6.29”事故教训,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建立完善了《安全生产会议制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局范围内通报3人,警示约谈5人。

二、关于全面管党治党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不正之风现象依然存在问题

(一)管党治党不严,“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落实领导班子的全面管党治党集体责任、局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直接责任,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整改工作警示约谈6人。二是通过本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做到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并形成长效机制坚决执行。

(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完善了《公务接待暂行管理办法》《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机关财务管理办法》《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发文工作的通知》等制度。二是针对纪律松弛,工作作风散漫问题,要求单位干部职工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通报批评无故缺岗人员9名。

(三)执行财务制度不严、存在廉洁风险问题的整改情况。严格财务审核监督把关,加强财务人员对财经法规、政策制度的学习掌握,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按照财务管理制度认真抓好落实。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问题。

(一)党内生活不规范、不严肃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平舆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制度》,健全局党组民主生活制度,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质量,确保民主生活会正常化、制度化。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环境。三是制定了《平舆县交通运输局党务政务公开制度》,严格落实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四是针对离退休党员管理松散整改问题,报请县委组织部批准成立局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加强离退休党员的管理,确保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正常参加组织生活。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整改情况。一是严把人员身份,做到行文严谨。二是进一步增强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的主动性、有效性。三是规范执法、廉洁执法,积极作为、主动作为。

(三)组织人事方面问题整改情况。一是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资格审查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党管干部原则,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二是充实机关股室办公人员力量,解决个别股室职能发挥不到位问题。三是统筹考虑,合理调配工作人员。

这次巡察是县委对局党组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对我们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起到持续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新契机、新起点,团结带领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继续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办和县委第八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坚持把巡察整改要求贯穿交通运输工作的始终,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推动巡察整改成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持续推进交通运输工作取得新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交通运输局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反映。联系电话:0396-5022453。电子邮箱pyxjtj@163.com。

 

 

 

                                                                     中共平舆县交通运输局党组

                                                                           2020年5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