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卫健体委召开无偿献血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16246 编辑: 付文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0 15:10
文字大小:

8月18日下午,平舆县卫健体委召开2020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无偿献血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无偿献血工作。

市中心血站献血办主任王琳琦、副主任高鹏、宣传招募科长韩冰、平舆县卫健体委副主任吴瑞华出席会议,平舆县卫健体系统无偿献血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健体委副主任吴瑞华宣布卫健体委献血办成立、卫健体委无偿献血领导小组成立。

吴主任强调,无偿献血是一项“民生工程”,必须时时放在心上。要树立忧患意识、法治意识、全局意识;无偿献血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紧紧抓在手上,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无偿献血是一项“责任工程”,必须牢牢扛在肩上。要强化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血液在任何时候都能稳定、足量安全供应。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深化实化无偿献血事业,为促进全县采供血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0820151620756_a6my553r.jpg

市中心血站献血办主任王琳琦强调,无偿献血作为卫生健康事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健康事业发展、生命救援必不可少的基础,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切实履行职责,共同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发展。要广泛宣传,全面普及无偿献血科学知识。要严密组织、层层发动,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为全县临床医疗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为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为推进我县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市中心血站献血办副主任高鹏就搭建无偿献血志愿者网络的意义和目标,以及怎样建立无偿献血志愿者网络进行了安排。市中心血站宣传招募科长韩冰向大家讲解了志愿者岗位职责以及工作流程。

20200820151620757_Rd3vnAOv.jpg

20200820151619755_9cz9Du0P.jpg

会上还建立全县无偿献血志愿者网络群,每年年底对本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按照服务质量、服务时长、献血人数等各项指标进行考评,对在本年度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体进行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