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交警利用暑期开学季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访问次数:16757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6 08:20
文字大小: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有效提升广大学生及接送学生家长的文明交通意识,保障学生安全上下学,8月25日上午,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五中开学的有利时机,组织警力深入校园周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五中校园周边,宣传人员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醒学生上下学时不要横穿马路,不要翻越护栏,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汽车时要尽量佩戴安全头盔,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距离,禁止双手离把和追逐打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有序上下车。提醒学生家长接送学生时车辆应即停即走,有停车需求的要按交警指定区域停放,切勿在道路中间或学校路口随意停车,同时,在途经学校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避让学生,不要乱鸣喇叭。

通过宣传人员的讲解宣传,广大学生及学生家长纷纷表示,一定时刻牢记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