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信息转载

黄强:抓牢“数据真实”关键 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访问次数:4866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1 09:21
文字大小:

8月3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致辞。黄强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河南作为全国户籍人口第一、常住人口第三的人口大省,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牢牢抓住“数据的真实是普查的生命”这个核心和关键,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积极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全省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普查机构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试点,认真组织培训,突出抓好“两员”选聘、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为普查登记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兄弟省份宝贵经验,对标改进工作短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普查各项任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及内设机构相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樊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