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舆要闻

平舆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访问次数:19938 编辑: 付文豪 来源:信息来源: 平舆之声 发布时间:2020-09-08 08:19
文字大小:
     9月7日,平舆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在县凯悦酒店三楼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
20200908082748934_el97g87F.jpg
     董红卫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统计到的数据,对分析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制定国家大政方针等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国家、省、市对普查工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就署。平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按时序节点逐步开展。
20200908082746932_FAuE5n6A.jpg
     董红卫要求,普查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通过此次综合业务培训,全面掌握人口普查相关业务知识,准确无误地将国家、省、市各项要求及业务标准向基层传递,确保“第七次人口普”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董红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把握工作重点,抓实抓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关键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培训会为期两天, 培训会上,培训人员就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电子数据采集系统及操作、普查短表和长表的填报、人口调查摸底工作、“两员”选聘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对入户摸底和登记工作安排部署。
     各乡镇(街道)人普办业务主任和业务骨干、各村(居)委会普查指导员、县直有普查任务的普查员近300人参加了业务培训。
20200908082747933_6Y2YYBLy.jpg
                                                                        平舆融媒 刘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