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舆县民政局积极召开学习贯彻《民法典》工作会

访问次数:16087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17:59
文字大小:

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提高民政局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平舆县民政局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民法典》工作会。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体现了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的平等保护。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切实理解和掌握《民法典》精髓,明确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立法精神、条文含义、最新内容,努力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不断提升民政系统法律运用能力。

通过学习,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的内涵和意义,明确了要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要努力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为深入推进全县法治政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200908180055939_0dZizc4F.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