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舆县万冢镇贫困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访问次数:19102 编辑: 李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15:38
文字大小:

9月21日一早,平舆县万冢镇创文值班点来了5名身份特殊的志愿者——万冢村贫户万世臣、万冢村脱贫户王付平、汤岭村贫困户汤七斤、闫楼村贫困户汤新新等人。只见他们手拿扫帚、铁锨、小铲子等工具,自发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来。

“要不是党的政策好,俺家都没法过了。现在生活慢慢好了,咋也不能忘了党和政府对咱的恩情啊。”万世臣一边干活一边跟其他人交流,“现在都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咱也不能闲着,帮不上啥大忙,就干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吧,用实际行动表达一下感激之情。”

连日来,万冢镇党委、政府以推动创文工作和助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为导向,以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户内外环境整治、村镇文明创建为主攻方向,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组织公益岗位人员、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进来,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实现镇域内路净、塘清、厕洁、园美、村靓。

在创文活动中,万冢镇涌现出许多积极参与的贫困户,他们有的积极参与打扫镇村卫生;有的做起了义务宣讲员,宣讲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有的化身志愿者,在镇区维持市场秩序。在广泛宣传和示范带动下,很多群众也主动拿出家里的劳动工具参与其中,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